即時港聞

無業父涉焗死女嬰受審 發短訊予離家妻「你會後悔一世」 (17:02)

新田東鎮圍一間村屋於兩年前發生一名3個月大女嬰疑遭枕頭和被焗死的案件,女嬰的42歲無業父親今(26日)在高等法院否認一項謀殺罪受審。控方案情披露,被告與妻子育有一名女嬰,但妻子於案發前一天凌晨獨自離家返內地,被告曾向妻子發短訊稱:「你一世都會後悔今日所做的事」,並於同日晚上離港返內地,獨留女嬰在家中長達37小時,直至妻子回家,發現女嬰已死亡。

被告張應輝(現年42歲)被控2018年8月22日謀殺張嘉雯(終年約3個月)。控方開案陳辭指出,被告妻子盧殷童於2018年5月21日誕下事主,惟被告翌月失業,全家依賴綜緩維生。

案發前一天凌晨近4時,被告妻子經羅湖關口獨自離港,留下女兒予被告照顧。至同日下午,被告透過短訊查問妻子的位置,妻子最終於翌日凌晨約1時半透過短訊告知被告,她將會回家,但情緒問題愈來愈差,希望先冷靜下來。被告則回覆「你之後繼續出去玩」、「你一世都會後悔今日所做的事」。

被告於8月21日晚上近11時半經羅湖關口離港,獨留女兒在家中長達37小時。至妻子兩日後返回家中,發現女兒已經死去。據被告妻子所見,女嬰當時臥在雙人牀上,臉部朝下、臉色發紫,同時被枕頭和被鋪覆蓋。法醫驗屍後認為,女嬰因窒息致死,脫水和飢餓亦同樣促成女嬰的死亡。被告於事發兩個月後經羅湖關口返港時被捕。聆訊下午續。

其他報道:周星馳認曾付1492萬「佣金」沒在意用字 透露于文鳳先提分手

其他報道:警長警車掌摑男子罪成囚3個月不服上訴 律政司:明顯使用非法武力

其他報道:張祺忠涉殺妻|官完成引導 陪審團今午退庭商議

相關字詞﹕謀殺罪 高等法院 羅湖關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