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優才計劃九成申請來自內地 港府宣布配額倍增至2000 (16:35)

港府今日(26日)公布,「優秀人才入境計劃」配額由每年1000名增至2000名。入境處回覆,截至今年7月,有735宗申請獲配額,當中694宗自內地,佔總數約94.4%。已提出請辭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稱,加大配額令人憂慮,認為政府設法輸入內地人,填補移民離港的港人數目,又稱《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歐美等地優秀人才對來港有顧忌,料日後內地獲批申請人比率將愈來愈高。

優才計劃自2006年6月推出以來,每年配額維持1000名。政府發言人表示,優才計劃一直是吸引世界各地高技術人才或優才來港定居、提升香港國際競爭力的重要渠道,政府決定增加「優才計劃」每年配額,以擴充香港人才庫,加強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地位。

政府2018年8月公布首份「人才清單」後,優才計劃獲推薦分配名額的申請人由2017年的411名,增至2019年的874名,分別有86.6%及91.9%來自內地;今年截至7月,有735宗申請獲分配額,當中694宗來自內地,佔總數約94.4%。

相關字詞﹕優才計劃 優秀人才入境計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