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周梓樂死因庭|抹車工母女作供 見「有細路哥瞓喺地下唔郁」曾領消防到傷者處 (15:32)

科大生周梓樂死因研訊今(26日)踏入第9天。尚德停車場A的抹車工人尹攜珍供稱,她事發時在停車場的2樓石壆休息,突然轉身一望,發現「有個細路哥瞓喺地下唔郁」,站在傷者旁的兩名青年表情呆滯,令她感到「驚驚地」。11月27日報道:送周梓樂往醫院救護員作供:不認為車輛阻路延誤救援

停車場抹車工人尹攜珍供稱,她在去年11月3日晚上7時開始工作,翌日凌晨坐在2樓近傷殘人士專用泊車位的石壆上休息,附近有兩名青年。她稱轉身望一眼,突然發現「地下有啲嘢,有個細路哥瞓喺地下唔郁」,形容兩名青年表情呆滯。消防員及後出現,她遂帶領消防員到傷者處,因為有人處理傷者,「覺得個心舒服咗」。

尹攜珍表示,兩名青年穿深色上衣,表情「唔係好寬容」,與平日在停車場飲酒聊天的年輕人不同。她稱發現傷者後感到「驚驚地」,於是致電叫女兒尹雪嵐前來。

尹雪嵐供稱,兩母女當日在停車場清潔車輛,她在凌晨零時55分打算由停車場走到富康花園時,在2樓看到一個消防喉轆被拉出來,所以知道火警鐘響「是假的」。惟根據早前證供,消防隊目鄧智恒供稱在3樓發現消防喉轆拉出。

此外,寶林消防局總隊目鄭樹榮、消防員譚東輝及消防員梁彥聰今出庭作供。三人事發當晚乘升降台消防車F332到肇事停車場。三人均表示當晚見過防暴警員兩次;第一次是消防員由唐明街穿過停車場到消防控制室時,看見一批防暴警員在廣明苑近寶康路一個迴旋處。三人又表示,其後在停車場2樓行人路處理傷者時,有一批防暴警員在行車路。鄭樹榮稱有警員走近石牆了解,「有望過,睇下做咩」,但他聽不到任何人說話。

周梓樂死因庭 相關報道:

消防隊長供稱救護車在召喚後17分鐘到達 裁判官稱再有市民主動提供資料(2020年11月25日)

消防隊目:停車場3樓消防喉被拉出惟無火警迹象 聞到催淚煙 (2020年11月25日)

消防員:周梓樂口罩滲血漿 眼耳口鼻有血(2020年11月24日)

消防隊目:傷者手腳「撐下撐下」但沒意識 沒明顯創傷(2020年11月24日)

市民主動接觸死因庭作供 稱感覺周梓樂曾嘗試起身 (2020年11月23日)

另一小隊副指揮官:行動完畢仍不知尚德停車場有傷者 (2020年11月20日)

 

相關字詞﹕周梓樂死因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