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施政報告│擬局部放寬輸入非本地醫生 林鄭月娥:不希望與醫生起衝突 (12:45)

特首林鄭月娥昨(25日)發表《2020施政報告》,她今(26日)到立法會出席答問會。自由黨張宇人表示《施政報告》「有願景、遠景」,他重提早前立法會通過他提出「制訂輸入非本地培訓醫生新機制」的無約束力議案,問政府何時會以更積極的態度處理。林鄭月娥回應一直支持落實放寬政策,希望能在本屆任期內徹底處理問題,但強調不希望與醫生起衝突。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會認真、積極研究,她建議先研究局部放寬政策,容許海外訓練的港人醫生回港執業,她強調有決心,「這場仗要打,但希望是和平、沒有硝煙的仗,要看醫務朋友如何處理」。

謝偉俊發言時表示,現時議會可以「有秩序、莊嚴地交流意見」,但批評《施政報告》「有願景,沒有現景」,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小商戶、「打工仔」,政府亦已經在「櫃桶底」找資源。他建議政府修例,容許市民提取強積金「熬過這一關」。林鄭月娥回應,這建議並非首次提出,但修例影響很大,做法不合適,應考慮從其他方式提供協助。

施政報告專題:link.mingpao.com/66074.htm

相關字詞﹕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2020 醫生 強積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