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涉冒機管局發電郵訂貨被捕 警起回53萬元混音器材 (20:48)

一間售賣樂器的連鎖集團,早前收到自稱機管局發出的電郵,向其訂購20套電子混音器材,總值逾53萬元。樂器公司寄貨後收不到錢,懷疑受騙報警,警方翌日破案,拘捕一名貨運公司職員,並於貨品被運往尼日利亞轉售前成功起回,樂器公司未有損失。

警方指出,今年7月20日中午,觀塘一間售賣樂器的連鎖集團,收到一封聲稱來自機管局的電郵,向公司訂購20套電子混音器材,價格53.85萬元,並要求寄到葵涌一個貨倉。公司收到電郵後出貨,惟一直收不到有關款項。

樂器公司前日(23日)電郵機管局查詢,對方表示沒有訂購電子混音器材,公司懷疑受騙,同日報警。警方鎖定一個協助保管貨物的「中間人」,懷疑他涉案,昨日(24日)拘捕該45歲貨運公司男職員,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涉案貨物原本準備運往非洲尼日利亞轉售,警方於青衣一個貨倉起回全部貨物,公司未有損失。

相關字詞﹕詐騙 騙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