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廚工疑復合不果涉斬傷前女友 控方:事主留醫一個月聲帶受損眼有重影 (18:50)

土瓜灣鴻運街2018年發生斬人案,39歲男廚工疑因同居女友提出分手,要求復合不果後,趁女友偕同6歲女兒回家時,涉持刀斬傷女友。事主頭、頸、腹及手部被斬傷,須留醫一個月,事後聲帶嚴重受損,眼有重影。男廚工否認各一項襲擊他人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及有意圖而傷人罪,案件今(25日)在高等法院開審。

控方開案陳辭稱,被告謝安2018年初結識事主林以晴,兩人很快發展為情侶。被告搬入事主在馬頭圍鴻運街8號的劏房住所,連同其6歲女兒同住。惟同居後兩人關係轉差,事主向被告提出分手,要他搬走並要求收回鎖匙。同年12月7日,被告突然出現在單位內,與事主就分手一事發生爭執,被告一度拿出生果刀及用手掐事主的頸。

其後事主帶女兒短暫離開香港,兩人於同月11日回港,事主害怕被告仍在屋內,回家後先檢查各位置。事主轉身時突看到被告手持長20厘米的刀,她大叫並慌忙逃跑,但在地下大閘前遭被告截停。被告用刀刺事主腹部,又在其額頭上割了一刀,其間有鄰居嘗試調停不果,鄰居先帶走在一旁大哭的事主女兒。

控方表示,被告及後欲帶事主返回單位,事主趁機逃跑,但又在大閘前被截停。被告之後用刀多次揮斬向事主,事主的頭、頸及手部被斬傷,大量出血暈倒,送院兩天後才蘇醒,須留醫一個月。事後事主的聲帶嚴重受損,只能輕聲說話。

相關字詞﹕斬人案 土瓜灣 傷人 襲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