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荃灣貴婦狗新冠病毒陽性 主人曾密切接觸確診者 (18:13)

一隻居於荃灣的貴婦狗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漁農自然護理署表示,該狗的畜養人為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連同此貴婦狗,本港至今曾有5隻狗及6隻貓對新冠病毒呈陽性。

漁護署表示,該貴婦狗於11月20日送到漁護署接受檢疫,署方為其抽取的樣本對新冠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但貴婦狗現時沒有任何與新冠病毒相關的病徵。漁護署會繼續密切監察該狗情況,以及為其反覆進行新冠病毒測試。

漁護署發言人強調,現時未有證據指出寵物在人類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中扮演傳播角色。寵物畜養者除應時常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外,不論任何情況,都不應棄養寵物。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85宗確診63屬歌舞群組 16宗源頭不明 深圳灣抵港婦染疫

土瓜灣道兆景安老院職員初步確診 多名院友休息時無戴口罩

港怡醫院急症室男護士初步陽性 曾為病人採集樣本

富山邨富暉樓保安員確診 居同邨富信樓上周五最後上班

旺角中心一期婦產科醫生劉黃色鳳確診 涉歌舞群組

拉丁舞導師初步確診 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今停課消毒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貴婦狗 漁護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