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審計報告|促環保署汲取「豬蹄事件」經驗 與內地當局探討通報機制 (17:34)

本港環保署與廣東省於2017年5月推出區域通報警示機制,以便互通暴雨或重大環境事件,而環保署配合機制,就香港應對境內發現大量海漂垃圾編制指引,概述五大相關部門應對在香港水域及沿岸發現大量海上垃圾的情況。審計報告針對今年7月發生的「豬蹄事件」,要求環保署汲取經驗,須視乎情況更新上述指引。

相關報道:發臭豬蹄連日漂至本港泳灘 區議會促加緊清理(2020年7月15日)

報告指出,今年7月11日,傳媒報道在廣東省東莞虎門的泳灘發現大量豬蹄,同月13至16日,媒體報道在本港屯門區及荃灣區的泳灘發現豬蹄,但當時環保署認為,在泳灘發現的豬蹄不符合海上垃圾的概括分類(即塑膠、金屬、玻璃、加工材料、紙、瓷器、橡膠和布),以致該事件不屬於可啟動指引的情況。

審計署認為,豬蹄事件可能導致大量海上垃圾在香港湧現,因此環保署須即時採取跟進行動或通報相關部門,以及與內地當局探討可否在日後就出現類似事件通報環保署。

審計報告 相關報道:

香港歷史博物館逾70萬藏品未登記入冊 審計署促康文署改善

歷史建築活化項目私改工程涉1330萬 維修資助項目遲開工違指引

旅發局大型活動旅客參與度、認知度低

強制驗樓料需20年發出1.2萬幢樓宇法定通知 審計署促屋宇署精簡計劃

民政總署委承辦商助「三無大廈」成立或恢復法團 9年成功率僅14%

相關字詞﹕審計報告 審計署 審計報告2020 環保署 廣東省 豬蹄事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