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施政報告|林鄭月娥:能用2小時平靜理性讀完《施政報告》感受很深 (16:26)

特首林鄭月娥今午(25日)就其任內第四份《施政報告》舉行記者會,她稱,早上在立法會能夠用2小時15分鐘平靜、理性讀完《施政報告》,感受很深。她稱,去年宣讀《施政報告》發生什麼事「大家知道」,反問「是誰或哪些議員令特首無法維護行政立法關係,令議員聆聽特首宣讀《施政報告》的憲制功能做不到」。

林鄭月娥說,改善行政立法關係仍是她的主調,盼社會能放下分歧,不要只以個人政治立場看事情,認為政治立場先行對修補撕裂及社會和諧無好處。

去年林鄭月娥開始宣讀《施政報告》不久,民主派議員叫口號,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無法繼續會議而宣布休會。林鄭月娥其後改在禮賓府透過視像向市民發表《施政報告》。

林鄭月娥去年宣讀《施政報告》 相關報道:

立法會休會 林鄭改下午12時15分播片發表《施政報告》(2019年10月16日)

陳淑莊:林鄭憑乜宣讀施政報告、憑乜管治香港(2019年10月16日)

施政報告專題:link.mingpao.com/66074.htm

相關字詞﹕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2020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