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盤工堵路判囚6周刑滿後離港 律政司申加刑獲批改囚9個月 法庭頒拘捕令 (16:15)

去年7月1日有網民發起在回歸升旗禮抗爭,育有兩子的地盤工人在現場推鐵馬組成路障,早前承認一項非法集結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判囚6周。律政司不滿刑期過輕申請加刑,高院今(25日)改判9個月,惟工人在服刑後已離港,法庭遂頒下拘捕令。

被告袁志成(36歲)早前承認於去年7月1日在金鐘夏慤道與演藝道交界與其他身分不詳的人參與非法集結。被告今日缺席聆訊。

控方庭上透露,被告於今年7月21日刑滿出獄,而律政司於7月17日已向答辯人發出信件,表示會申請刑期覆核,被告亦簽妥信件確認已知悉。案件分別於8月7日及25日於高院提訊,其中一次有辯方律師代表出庭,但被告於8月31日經機場離港,再沒有回港紀錄。

控方今在被告缺席聆訊下,在庭上播放當日片段,顯示被告曾與示威者推鐵馬造成路障,又坐在路邊喊「黑警死全家」。

控方指出,原審裁判官林希維判刑過輕,並認為林官沒有考慮案發時警方只有20至30人,但聚集示威者逾數百人,規模大,歷時逾半小時,對公眾安寧構成威脅,而且示威者蒙面、穿黑衣,有備而來,無視警方多次警告,即使案發時無人受傷,但他們佔據於通往灣仔及金鐘的夏慤道,又掟雜物,其暴力程序近乎暴動。

高院首席法官潘兆初批准律政司的申請,認為原審判刑過輕,原則上犯錯,將量刑點改為入獄15個月,但因被告認罪,且已服刑完畢等,改判他入獄9個月,並發出拘捕令。

相關報道:地盤工堵路 8歲子睹入獄一刻 官稱明白家人感衝擊

相關報道:七一衝突涉非法集結襲警 地盤工准保釋豁免聖誕假宵禁

相關字詞﹕非法集結 覆核刑期 拘捕令 堵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