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周梓樂死因庭|消防隊目:停車場3樓消防喉被拉出惟無火警迹象 聞到催淚煙 (15:09)

科大生周梓樂死因研訊今(25日)踏入第8日。負責巡查尚德停車場A的消防隊目表示,當日凌晨發現3樓的消防喉被人拉出,但現場沒有火警迹象。另有一名消防員在3樓巡邏,路線接近傷者墮樓對上一層位置,惟他表示該處沒有異樣,亦沒有留意可疑的情況。19:05報道:消防隊長供稱救護車在召喚後17分鐘到達 裁判官稱再有市民主動提供資料

消防隊目鄧智恒表示,消防員去年11月4日凌晨接報前往停車場處理火警,他與隊員岑嶺峯被派往3樓視察,兩人分開左右兩邊巡邏,其間他發現泊車位附近的消防「撳手掣」被打破,旁邊的消防喉轆亦被人拉出10多米。他稱,現場沒有火警迹象,相信有人拉喉不是為救火。

鄧智恒表示,及後從對講機得悉同僚在2樓發現傷者,遂前往2樓協助,救治傷者其間有穿「Press」反光衣的人提到傷者就讀科大,表示要通知校方。

被問到停車場的環境如何,他稱聞到刺鼻的催淚煙味。有陪審員問及根據經驗,會否有人以消防水喉撲熄催淚彈,他稱沒有接觸過類似情況。裁判官高偉雄此時打斷,提醒陪審團「唔好作任何揣測」,要在證供基礎下發問。

岑嶺峯供稱,他當日在停車場3樓巡邏,沿途沒有發現異樣。研訊主任特別問到,泊車位附近有一塊矮石牆,該處有沒有可疑之處,岑嶺峯一概表示「無為意」和「無任何發現」。

岑嶺峯提到,他由3樓走到2樓上層,一度「有少少迷路」,後來會合消防隊長詹德鵬及總隊目鄭樹榮。一名男子走近表示「有人受傷」,帶領3人前往傷者處。

聆訊今午繼續。

周梓樂死因庭 相關報道:

消防員:周梓樂口罩滲血漿 眼耳口鼻有血(2020年11月24日)

消防隊目:傷者手腳「撐下撐下」但沒意識 沒明顯創傷(2020年11月24日)

市民主動接觸死因庭作供 稱感覺周梓樂曾嘗試起身 (2020年11月23日)

相關字詞﹕周梓樂 周梓樂死因庭 鄧智恒 岑嶺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