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施政報告|林鄭月娥:未來須糾正通識科被異化問題 強化教師校長培訓 (16:58)

【16:58更新】特首林鄭月娥今(25日)發表任內第四份《施政報告》,其中提及高中通識教育科,她指出通識科爭議在社會從未停止,未來須糾正過去通識科被異化的問題,讓科目重新成為學生學習有關國家發展、《憲法》、《基本法》及法治等元素的平台。11月26日報道:楊潤雄:通識科將改名 公開試評核及格或不及格

教師質素方面,林鄭月娥說政府會與師資培訓機構商討如何確保教師的師德、品格及操守;強化教師及校長入職、在職及升職前培訓的工作;對於不稱職及失德的教師,教育局必定嚴肅跟進,包括取消嚴重失德者的教師資格,以免他們誤人子弟。

林鄭月娥下午在《施政報告》記者會補充,有關通識科改革,如科目具體評核審核、入大學比重等,將由教育局說明詳情。被問到通識科「異化問題」,她說看到中小學生無守法意識,參加不能想像是學生參加的活動和行為,令人擔心。

施政報告專題:link.mingpao.com/66074.htm

相關字詞﹕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2020 通識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