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血友病少年襲警罪成 官稱被告沒悔意判監3星期 (13:28)

患血友病16歲少年於去年11月的七區示威中,在柴灣涉推撞警員的左膊及胸口,令他失平衡跌倒,受審後被裁定襲警罪成,還押14天後,裁判官早前考慮到其身體狀況,決定為他再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但裁判官今(25日)在東區裁判法院稱,被告仍堅稱不知自己有推過警員,沒有悔意,不適合社會服務令,最終判他監禁3星期。被告獲准保釋等候上訴。

被告鄭頴駿(16歲)被控於去年11月3日,在柴灣怡泰街襲擊警員曾偉強。辯方早前透露,少年自中一患上血友病,開審前曾接受手術,還押期間傷口發炎。

辯方今稱,報告內容正面,被告還押期間已有反省及汲取教訓,惟裁判官崔美霞質疑稱「佢仲係話唔知自己係咪推過佢喎」。辯方解釋,這只是表達問題,感化官亦表示他有悔意。

崔官判刑說,被告目前仍堅稱不知自己有推過警員,顯示他沒有悔意,而社會服務令只適合有悔意的人;雖然被告案發時沒有使用任何工具,只用手推警員,但控罪嚴重,監禁式刑罰是合適判刑,最終判監3星期。被告獲准以現金1萬元保釋等候上訴,其間須守宵禁令及不准離港。

相關字詞﹕襲警罪 血友病 社會服務令 判監 鄭頴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