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關員無牌管無線電對講機罪成 罰款5000元 (20:40)

去年中秋節,網上傳出有警員於紅磡一間酒店舉行婚禮,有市民響應到附近聚集,其間26歲海關關員被搜獲一部無線電對講機,他否認一項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受審,今(24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裁定罪成,罰款5000元。辯方求情時透露,被告任職海關關員6年,因案件被停職,被捕後他和家人遭起底,個人資料被公開,令他和家人承受極大困擾。

被告林熾輝(26歲)被控於去年9月13日在紅磡紅樂道無牌管有一部無線電發送器具。辯方求情稱,被告和家人因本案遭人起底,資料被公開,其後被告又因在衝突中替受傷便衣警員急救而備受網民抨擊,承受了極大壓力。

辯方續稱,被告的家人及其海關同事均形容他樂於助人、有良好品格,他作為香港緊急醫療服務團的一員,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曾到亞博及老人院等服務;過往一度擬為陌生人捐骨髓,但受助人在一切準備就緒時離世,可見被告不惜犧牲自己助人。

辯方爭議對講機是屬於被告的同行友人,但在被告不知情下,對講機被放進其背囊,裁判官鄭念慈裁決指出,被告作為有多年經驗的海關關員,理應特別小心別人給他的物品,即使是朋友,都會查看後才接收,但被告盲目相信朋友,做法不合常理,故他肯定被告在知情下管有需領牌照的涉案對講機。

其他報道:警修改傳媒代表定義 網媒記者提司法覆核求撤回修訂

其他報道:周庭入選BBC百大女性排行榜

相關字詞﹕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