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檢測中心續有市民排隊檢測 市民稱安排混亂 (16:00)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急速惡化,昨(23日)錄得73宗確診,與歌舞群組有關連的場所增至21間,其中今個月曾到訪首批14間跳舞場所的人,按政府要求最遲須今日(24日)完成強制檢測。本報今午約3時許到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觀察,當時有約70人於籃球場外排隊輪候接受檢測或強制檢測,職員每次安排約10人進入籃球場繼續排隊,但人龍一直未有消散。

於尖沙嘴星河音樂室學唱歌約一個月的潘太,今午3時許到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排隊等候接受檢測。她稱音樂室學生主要為退休的人,教室的防疫措施完善,導師會以約1對10比例教班,全程師生均不會脫下口罩,且每班下課後均會徹底清潔班房,估計是有跳舞群組的染疫者到音樂室學唱歌,拖累音樂室「中招」。

潘太稱「學咗一個月又冇得玩,有啲唔開心」,事後沒有身體不適,為盡公民責任才接受檢疫,但網上預約一直不成功,遂專程來檢測中心排隊。

平日會到九龍灣星輝宴會廳跳舞的伍先生表示,星輝宴會廳於昨日才「上榜」,故今天才趕急到檢測中心排隊檢測。他稱繁忙時段有約30對舞者在星輝跳舞,形容「跳舞梗係有身體接觸」,又稱跳舞客人一直有戴口罩跳舞,亦有做好個人衛生,自己事後沒有身體不適,不擔心染疫。

居於沙田的李先生則於本月13日曾到新蒲崗新光宴會廳飲茶,惟昨日新光宴會廳「上榜」,為求安心才到檢測中心檢測。李批評政府安排混亂,早前已網上預約今午3時半接受檢測,但抵埗後仍然要與無預約者排同一條隊,質疑「咁預約嚟做乜?」

相關字詞﹕檢測中心 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