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周梓樂死因庭|消防隊目:傷者手腳「撐下撐下」但沒意識 沒明顯創傷 (14:00)

終年22歲科大生周梓樂死因研訊進入第7天,事發當日首批到達尚德停車場A傷者位置的消防員、駐守寶林消防局消防隊目黎偉傑今(24日)出庭作供。他供稱傷者頭部、頸椎、身體等沒明顯傷口、骨折等創傷,盆骨穩定;傷者手腳「撐下撐下」,導致身體移動,但沒有意識。17:15報道:消防員:周梓樂口罩滲血漿 眼耳口鼻有血

黎偉傑表示,去年11月4日凌晨零時43分,消防局控制中心通報尚德停車場A自動報火警鐘響,他與4名消防員出車,至零時53分到達寶康路近廣明苑徒步到停車場。他說,當時被指派巡查停車樓2樓,他跟同僚黃康杰上斜坡到2樓高層時,一名深色上衣男子由3樓跑下來,大叫「有人跌咗落樓呀」,男子帶他們到傷者處。

黎偉傑憶述,在2樓車位矮牆後發現一名男傷者伏地,傷者身邊沒人,他問傷者「先生,你叫咩名,發生咩事」,傷者沒回應。他稱,傷者佩戴的口罩有呼吸造成的起伏,他面部及頭部附近的地下有靜止的血迹。他隨即以無線電與在停車場消防控制室的消防主管上報發現傷者,現場需要一輛救護車。他表示身上僅得手術手套,故請市民找義務急救員到場幫忙及借出物資。

黎偉傑其後為傷者反身檢查,沒發現頭部、頸椎、身體等有明顯傷口、骨折等創傷,盆骨穩定;傷者一直屈起及伸長手腳,令眼睛半張開但眼神迷茫。傷者心跳不穩,1分鐘約40至60下,血含氧量百分之九十多,是偏低水平。陪審團追問傷者郁動情況,黎偉傑表示傷者手腳「撐下撐下」,令身體一直移動到近石牆,消防員在他移動時保護其頭部及身體;他相信地下血迹由傷者口部流出。

黎偉傑憶述突然聽到嘈吵,一批防暴警員在行車路經過,黎偉傑抬頭表示「我哋救緊人」後便繼續處理傷者,沒留意警員有否說話及何時離開該處。

研訊下午續。

周梓樂死因庭 相關報道:

市民主動接觸死因庭作供 稱感覺周梓樂曾嘗試起身 (2020年11月23日)

另一小隊副指揮官:行動完畢仍不知尚德停車場有傷者 (2020年11月20日)

相關字詞﹕周梓樂死因庭 周梓樂 黎偉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