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元朗鐵皮屋起火 鄰居多隻貓被困火場 暫尋獲兩貓 (14:27)

【14:27更新】今日(24日)早上近8時半,元朗朗漢路山下村路邊一間鐵皮屋發生火警,火勢猛烈冒出大量濃煙,大批村民見狀報警,並自行疏散到安全地方。消防派出3隊煙帽隊開動3條喉灌救,約45分鐘將火救熄,火警中無人受傷。

現場消息指出,起火鐵皮屋有數名經常拾荒的菲律賓人居住,平日屋內放滿電線等雜物,火場面積約50米乘50米,火勢一度波及附近貨倉、單層木屋及鐵皮屋,現場有多間鐵皮屋被嚴重焚毁,起火鐵皮屋屋頂下塌變形。消防正調查火警起因。地政總署派員到場協助村民登記資料,安排到屯門寶田邨暫住。

村民吳女士居於起火鐵皮屋旁邊另一間鐵皮屋,稱事發時正在屋內睡覺,其間同住的胞姊拍醒她,稱旁邊鐵皮屋發生火警,她回過神來時屋內已傳來大量濃煙,其屋內亦被波及。吳稱與胞姊共飼養10多隻貓及5隻狗,當中有4隻約3個月大幼貓及3隻5歲大成貓為吳女士所有,火警時吳女士欲抱起愛貓逃生,惟當時7隻貓均受驚瑟縮一角,由於火勢愈來愈大,她只好奪門逃生。

吳女士稱,屋內亦有兩隻勞力士手表、一批首飾及約6萬元現金等財物,因貪方便未有放入保險箱,事後僅拾回一隻手表,其餘財物均付諸一炬。惟她更疼心多隻愛貓生死未卜。

消防於吳女士的屋內救起一隻幼貓「來來」,並交回吳女士照顧,來來獲救後全身不斷抖震,手腳均被燒傷,雙眼亦變紅。吳女士稱其姊的5隻狗均自行逃出火場沒有大礙,惟其他愛貓仍生死未卜,一度哽咽落淚稱:「我唔係唔想救佢,我都好想救佢,我都好慘無晒啲貓貓!」

下午近2時,火警現場解封,吳女士返回單位內再尋獲一隻貓,但未有尋獲貓屍,相信愛貓於火警時受驚已逃走。

愛協回覆稱曾到場了解,當時有兩戶村民共6隻狗均沒有受傷,另一戶飼養了10隻貓的住戶暫尋獲一隻貓,飼主會自行照顧該貓,並待現場解封後再折返尋回其他貓,由於現時火勢已受控,飼主若需要協助,可與愛協聯絡。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