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梁子超:政府收緊社交距離措施慢 籲學校停課公務員在家工作 (12:23)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24日)在港台節目表示,現時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形勢危急,出現網絡式爆發及超級傳播,若在兩周內不收緊社交距離措施至第三波疫情時的水平,難以短期內控制疫情。他又認為,政府在社交距離措施方面收緊得慢,應盡快要求學校包括專上學院停課,並帶頭安排公務員在家工作,並呼籲商界響應,而非必要的娛樂及體育場所則要關閉。

梁子超又稱,若市民曾到過有確診者到過的場所,即使檢測結果是陰性,也應作14日的醫學監測,因為市民可能仍然處於潛伏期內,若有不適要再作檢測。至於政府向確診者派發5000元津貼,他原則上支持,除非疫情失控,否則政府的真正支出未必很大,相信市民不會以身犯險。

社交距離措施/防疫措施 相關報道:

酒吧派對房間須關閉、宴會限40人 周四生效 4人限聚令口罩令維持

康文署場地除口罩演出者須持檢測陰性證明

餐飲及表列處所12月3日前須申請「安心出行」二維碼

政府刊憲 本月曾赴7歌舞場所者11月26日前須強制檢測【附名單及檢測途徑】

林鄭月娥:將於121郵政局派樽 擬擴至主要港鐵站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80宗確診 54屬跳舞群組累計187宗 10本地感染源頭不明

相關字詞﹕梁子超 社交距離措施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