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施政報告|林鄭月娥:施政報告增200項新措施 天藍色封面冀帶來希望 (10:47)

特首林鄭月娥將於明日(25日)宣讀2020年《施政報告》,她今天(24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展示以天藍色為封面的《施政報告》,稱冀為香港帶來希望。她又稱,今年施政報告會額外提出200項新措施。她承認,若不控制好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相關施政工作難以開展,因此防疫抗疫仍是現時政府的頭等大事。

林鄭月娥表示,過去3年政府提出逾700項新措施,當中95%已完成或按序進行,餘下的5%會加緊追趕進度,但部分政策是政府未能控制,如過去一年立法會的議事時間比較少,未來一年她希望盡量爭取時間。

她稱,現時公共財政緊絀,政府已動用3100億元公帑,預料會出現大型赤字,因此很多新措施都會透過改革、精簡、協同效應,在動用額外資源下提供更好服務;施政報告內亦會有一些在北京及深圳爭取到支持的措施。

林鄭月娥稱,由於《施政報告》的附篇去年已開始印製,在押後宣讀施政報告時已印製完成,故額外內容並不會在附篇出現,只會加入主體報告。

林鄭月娥 其他報道:

Emily Online|陳肇始被批交代5000元確診津貼不清 林鄭月娥護航:佢太好人盡答記者問題

林鄭月娥:將於121郵政局派樽 擬擴至主要港鐵站

林鄭月娥:將關閉除罩消閒娛樂室內場所

擬指定餐廳設「安心出行」二維碼 林鄭月娥:可以自願去可以自願不去

施政報告 相關報道:

將交代明日大嶼進展 林鄭爭年底過前期撥款

劉業強:不減龍鼓灘填海面積 村民難接受

施政報告專題:link.mingpao.com/66074.htm

相關字詞﹕施政報告 林鄭月娥 施政報告2020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