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雷頌德秘書7年前涉挪公款付酒席旅行受審 涉款近250萬元 (20:40)

流行曲創作人雷頌德於7年前涉遭公司私人秘書,80次未經受權下以雷頌德事先簽發的存款單及支票,挪用近250萬元,以支付她的訂購酒席及旅費,以及其母親購入勞力士手表等,她否認控罪,案件今(23日)於區域法院開審。

被告鄭嘉欣(36歲)否認6項偷竊及1項使用虛假文書副本罪。事主雷頌德今早出庭供稱,他現已半退休,案發時即2012至2013年間他是唱片監製及作曲人,2010年他透過自資經營錄音業務公司聘請被告為其私人秘書。被告除處理錄音室工作,亦會負責會計工作、預備支票及到銀行入帳等。

雷頌德稱,案發時因他工作繁忙,「令我瞓得好少」,加上之前聘請秘書都「做得好好,唔使我擔心,我戶口問題唔使我理」。他平日會預先簽發一些銀行存款單,方便秘書工作,但他強調該些存款單只可以由他私人戶口轉帳款項到其支票戶口,而他的私人及公司戶口支票簿亦會由被告保管,並鎖在被告的抽屜中。被告需填妥支票上資料,由他核對後,才會簽署有關支票。

雷頌德續說,直至2013年9月3日他發現被告呈交給他的銀行信用卡月結單副本上的結欠賬項為29.7萬元,與正本顯示的39.7萬元不同,數字更有塗改液改過的痕迹,他心中「有啲懷疑」,最終揭發被告私下將他個人及公司戶口款項,透過他事先簽發存款單及其支票,存入被告的私人戶口。至同月8日,雷頌德叫被告不用再上班。控方開案陳辭指出,被告於2013年12月20日被捕,警誡下保持緘默。聆訊明(24日)續審。

其他報道:「王婆婆」涉襲高院保安提堂 辯方投訴被告遭警不當對待致受傷 

其他報道:沙田區議員李志宏涉反國安法遊行 被控擾亂秩序提堂准保釋

其他報道:周梓樂死因庭|市民主動接觸死因庭作供 稱感覺周梓樂曾嘗

相關字詞﹕雷頌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