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本屆區議會公職人員離場89次 民主派:未來與政府關係仍困難 (19:25)

區議會一年將至,18區民主派聯絡會議今日(23日)下午見記者總結工作。18區民主派聯絡會議召集人、西貢區議會主席鍾錦麟表示,本屆區議會公職人員共離場89次,有160項討論被民政事務專員稱越權。他預計未來區議會和政府的關係仍然非常困難,而要求民政事務總署建立恆常溝通機制仍未獲正面回應。

港府正考慮就《基本法》第104條制訂法例,「公職人員宣誓」的要求會否涵蓋區議會仍未有定案。鍾錦麟認為,參選區議會時已簽署聲明,表示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無需要「僭建」宣誓要求。被問到若有區議員被取消資格(DQ)的對策,鍾錦麟回應稱,目前區議會是民主派可堅守的戰線,將戰鬥至耗盡每一兵一卒。

議會監察批評區議會撥款予「自己人」涉以權謀私,觀塘區議會主席蔡澤鴻強調,區議會按指引批出撥款,一些「黃色團體」並非在所有區議會中獲得撥款,舉例觀塘區議會並沒有撥款予「港語學」,「因我們認為他們的申請與撥款目的不符」。

相關報道:議會監察促政府限區議會資源  稱王百羽李軒朗應主動請辭

相關字詞﹕區議會 西貢區議會 鍾錦麟 基本法 觀塘區議會 蔡澤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