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科大生毆內地生判監9個半月 官:不能姑息霸凌行為 (19:40)

科大生去年11月舉行校長與學生對話的公開論壇,聽取學生訴求,其間21歲本地科大生連同其他人襲擊一名內地生,致其眼部及頭部受傷,被控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經審訊後今(2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判監9個半月。裁判官鄭紀航稱被告的惡霸行為絕不能姑息,即使他願意賠償事主亦未能彌補其過錯,必須處以阻嚇性刑罰,以儆效尤。

學生陳凱文(21歲)被控於去年11月6日在香港科技大學賽馬會大堂,連同其他不知名者襲擊鄭燦迪,對鄭燦迪造成身體傷害。辯方求情說,被告因事主推跌一名女同學,一時衝動才動手,對事主有歉意,願賠償3000元。

鄭官稱,本案事主未有認出任何施襲者,但被告的外型與相關片段中的施襲者相同,加上在被告家中搜出的電話、鞋及手繩等亦是施襲者身上的物件,裁定被告是施襲者之一。

鄭官判刑時稱,被告在眾目睽睽、光天化日下襲擊手無寸鐵並與他互不相識的事主,法庭不能姑息此霸凌行為,以10個月為量刑起點,考慮被告年輕無案底,扣減半個月。

鄭官續指,被告的行為已改變他的人生,由原來身為社會棟樑的大學生淪為階下囚,勸誡被告要洗心革面,認清黑白是非。辯方最後申請保釋等候上訴,遭裁判官拒絕。

相關報道:科大男涉校長論壇毆內地生 事主認不出施襲者(11月7日)

相關字詞﹕科大 公開論壇 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