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000元津貼|羅致光:5000元確診津貼對象為基層毋須經濟審查 作虛假聲明須負刑責 (18:09)

港府日前公布將向本地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市民提供一次過的5000元津貼引起熱議,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日(23日)見傳媒,交代津貼的基本框架,他稱津貼的對象為11月22日或之後,在本地染疫而需要在醫管局轄下醫院接受治療的基層本港居民,計劃目標於本周五(27日)推出。有意申請者可向醫管局醫務社工提出,申請毋須進行經濟審查,但必須要聲明因留院治療而導致收入減少。申請者必須為被僱者或自僱者,如的士司機,而且不享有有薪病假。

羅致光補充,申請者要提供住址、職業等資料;如發現作出虛假聲明,將須負刑事責任,而當局亦會抽查部分申請。他又稱,留意到有不少市民因擔心確診導致停工「手停口停」,因而抗拒檢測,冀透過津貼計劃減低市民接受檢測的障礙。

5000元確診津貼 相關報道:

許樹昌:本地確診者派5000元屬資源錯配 促跳舞場所納派對房間規管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跳舞群組今增50確診 多7場所將納強制檢測【附名單】

跳舞群組增50宗確診 累計132宗成港最大感染群組 港今增73人染疫

相關字詞﹕5000元津貼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