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王婆婆」涉襲高院保安提堂 辯方投訴被告遭警不當對待致受傷 (17:41)

過往經常參與示威及到法院旁聽社運案件、人稱「王婆婆」的王鳳瑤,被指去年1月在高等法院大堂襲擊一名保安員,案件原定周六提堂,惟王婆婆因被送院沒有到庭,她今(23日)被押解到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暫無須答辯,獲准保釋至明年2月8日再訊,以待辯方索取文件及給予法律意見。辯方投訴,王婆婆被捕及身在警署時遭警員不恰當對待而受傷,更兩度送院。

控罪指出,報稱無業的被告王鳳瑤(64歲),於去年1月22日在高等法院大樓地下大堂襲擊胡婉鴻。她獲准以100元、不准離港及不得騷擾控方證人等條件保釋。

辯方投訴稱,被告被捕時及在警署時,均遭警員不恰當對待而受傷。據悉,警員拘捕被告時曾使用武力,致其兩邊手臂有瘀傷。

據了解,案發時被告要過安檢,保安攔住被告,但被告突然向前衝,撞到保安的心口,事後保安的胸口紅腫。

王婆婆在庭外表示,已就警員不恰當對待向警察投訴課投訴,稱「暫時唔方便講咁多」。被問到有英國國會議員擬提名她競逐諾貝爾和平獎,王婆婆則說獎項應該屬於香港人。

相關字詞﹕王婆婆 王鳳瑤 普通襲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