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沙田區議員李志宏涉反國安法遊行 被控擾亂秩序提堂准保釋 (17:30)

今年5月24日有網民發起「反國歌法、國安法大遊行」,港島一帶多人被捕。沙田禾輋區議員李志宏當日亦被警方拘捕,事後被控以一項「在公眾地方喧嘩或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今(2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辯方申請押後案件至明年2月1日,以索取文件及給予法律意見。被告獲准以1000元保釋,其間須每周往警署報到一次及不准離港。

被告李志宏(25歲)被控於今年5月24日,在銅鑼灣堅拿道東及軒尼詩道交界的公眾地方作出喧嘩或擾亂秩序的行為,或使用恐嚇性、辱罵性或侮辱性的言詞,意圖激使他人破壞社會安寧。

相關報道:沙田區議員拒保再被捕 涉擾亂秩序(11月18日)

相關報道:沙田區議員李志宏被上門拘捕 控5月24日港島遊行「公眾地方擾亂秩序」(11月17日)

相關字詞﹕國安法 國歌法 遊行 在公眾地方喧嘩或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