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社區檢測中心現長龍 已預約市民被通知需等兩小時感不滿 (15:30)

本港新冠病毒疫情急速惡化,爆發跳舞場所感染群組,政府昨日(22日)刊憲要求今個月曾到訪14間跳舞場所的人,最遲須於明天(24日)完成強制檢測,4間社區檢測中心今早(23日)繼續有大批市民輪候檢測,部分檢測中心一度表示需輪候兩小時。

記者中午前到位於鰂魚涌社區會堂的檢測中心觀察,發現門外有數十名已預約市民正輪候檢測,人群未有保持1.5米社交距離,強制檢驗的跳舞群組亦未有與普通市民分開排隊。

現場所見,另有10多名未預約的市民輪候入內檢測,當中有人稱「趕住過關」,又有不少未預約市民欲即場排隊檢測,惟職員稱已截龍,不再接受即場排隊。

有職員一度稱已預約的市民仍需等候兩小時,有輪候者不滿預約制度未有恰當處理每節時段的檢測配額,稱自己是在上班的午飯時間前來檢測,「我預最多都係半小時至九個字(45分鐘),若要等兩小時的話我咪唔使返去上班?」。

不少市民得知需等兩小時後鼓譟,與現場職員理論,其後有職員稱「現在正處理」。就記者所見,輪候隊伍之後加快入內進行檢測,原稱需等兩小時亦縮短至一小時便完成。

油麻地梁顯利社區中心早上亦出現等候檢測人龍。有去過跳舞場所而需強制檢測的輪候者稱,排了近兩小時才能進入中心接受檢測。

中午1時許,油麻地梁顯利社區中心仍有約200人等候檢測,人龍排至籃球場外,分成跳舞群組及已預約檢測兩條隊,職員表示需要輪候約1至2小時,每次安排10人進入籃球場繼續輪候,現場秩序大致良好。有職員於門外向未能排隊輪候者派發樣本樽,讓他們回家自行採集樣本,並於明早8時到場提交。一名曾到過跳舞場所而須強制檢測的男子稱,他沒有病徵,今到場取檢測報告。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跳舞群組增50宗確診 累計132宗成港最大感染群組 港今增73人染疫

許樹昌:本地確診者派5000元屬資源錯配 促跳舞場所納派對房間規管

荃灣西貢大埔今起設7流動採樣亭、派樽點供免費檢測

檢測中心截龍 強制驗者「無得驗」 跳舞場所群組市民湧往 人龍未分流掀恐慌

相關字詞﹕強制檢測 社區檢測中心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