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警病房虐六旬漢認公職失當 捏下體電筒照眼拔腳毛 (14:45)

 

3名警員去年6月在北區醫院獨立病房內,涉虐打一名六旬男子,過程被閉路電視拍下並公開,其中兩人今(23日)在區域法院承認同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惟另一人則否認此罪及另一項屬交替控罪的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案件將於明天(24日)開審,兩認罪被告的判刑留待審訊完畢後處理。控方稱,兩人涉捏事主下體、電筒照事主眼、拔腳毛等,歷時23分鐘。

首被告歐國偉(25歲)、次被告鄧文謙(24歲)及第三被告林易昇(30歲)均已辭任警員。首及次被告承認於2019年6月26日,在上水北區醫院7A房作為警員,在無合理辯解下作出不當行為,即襲擊被扣押的男子鍾志華。第三被告否認上述控罪,另否認他在同日同地襲擊鍾志華、因而對他造成身體傷害的交替控罪。

首及次被告的案情指出,房內的閉路電視拍攝到首及次被告於當日深夜2時許,在事主身處的紊亂病人休息室7A房內,多次襲擊事主,歷時約23分鐘,其間兩人除多次打事主臉及用事主上衣掩着其口鼻外,首被告亦兩次用電筒照事主眼睛約6秒、約10次徒手拔事主腳毛、用警棍塞入事主口中,及多次捏事主下體等。

至於次被告則用警棍戳及抽插其臀部及生殖器官約6秒;另再分別拳擊及多次手捏事主下體、拳打事主腹部,和扯去事主的短褲及內褲等。

另外,其中一名被告曾在事主耳邊說出事主妻子及兩兒子的姓名,並跟他說「我搞埋你老婆」,令事主受驚過度一度頭撞病牀架自殘。案件明續。

相關報道:

北區醫院3警虐打案事主襲警囚6月 刑期上訴得直即時獲釋(2020-8-14)

疑遭3警北區醫院虐打 六旬漢入稟區院討賠償(2020-1-14)

涉病房虐羈押者 3警改控公職失當(2019-12-13)

六旬漢投訴遭警員虐待 強光照眼、掩蓋口鼻、警棍戳下體 林卓廷︰令人髮指【短片】(2019-8-20)

相關字詞﹕警察 虐打 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北區醫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