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議會監察促政府限區議會資源  稱王百羽李軒朗應主動請辭 (14:00)

現屆區議會就任將滿一年,議會監察及KOL100今日(23日)舉行記者會,民建聯成員、議會監察陳學鋒批評本屆區議會亂象頻生,區議員涉以權謀私,亦不少區議員被控不同罪名,政府不能坐視不理,應限制區議會資源;警方、廉政公署亦應徹查區議會撥款等問題。陳學鋒認為,區議員應宣誓效忠特區。

元朗區議員王百羽和九龍城區議員李軒朗涉詐取選舉資助被捕,陳學鋒認為,如兩人有心瞞騙政府,已喪失作為區議員的應有品行,理應主動請辭,稱事件與政見無關。

促公職人員宣誓涵蓋區議會

4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早前因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而喪失議員資格,港府正考慮就《基本法》第104條制訂法例。新民黨李梓敬認為,港府應立即將「公職人員宣誓」的要求涵蓋區議會,解釋區議會屬香港權力架構的一部分。

民建聯觀塘區議員顏汶羽批評,本屆區議會以政治凌駕民生,舉例油尖旺區因早年高空擲物案而增設閉路電視,惟本屆油尖旺區議會卻提出拆除。

其他報道:周梓樂死因庭|市民主動接觸死因庭作供 稱感覺周梓樂曾嘗試起身

其他報道: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結果公布 家長:香港是自己地方 盼兒留港讀書未考慮移民

相關字詞﹕議會監察 區議會 區議員 宣誓 王百羽 李軒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