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許樹昌:本地確診者派5000元屬資源錯配 促跳舞場所納派對房間規管 (12:26)

港府將向本地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市民提供一次過5000元津貼,不設資產審查。政府抗疫專家顧問、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23日)在港台節目表示,相信政府原意是希望盡快發放現金予有需要的人,但形容是「資源錯配」,指出經濟環境好、領固定月薪的人沒此需要。

許樹昌透露,專家早前與政府開會時,原則上建議向領取日薪、做散工或經濟環境差的人提供資助,因他們若確診入院會「手停口停」。許樹昌亦指出,不太多的士司機參與檢測,他們擔心確診入院後無生意,發放補助提供誘因令的士司機願意循環檢測,保護自己和乘客。

本港跳舞場所群組昨(22日)急增46人染疫,短短4日擴至80人確診,成為爆疫以來第二大群組。許樹昌表示,該些場所有樂隊表演和供應食物,認為政府應修訂條例,將跳舞場所納入並視作派對房間規管。

促防疫措施盡快加辣 免旅遊氣泡通關更遙遠

本港確診數字達至高雙位,許樹昌建議防疫措施要盡快「加辣」,包括學校停課、推行居家工作和停止室內大型活動,否則旅遊氣泡和通關只會更加遙遠。

5000元津貼 相關報道:

羅致光:5000元確診津貼對象為基層毋須經濟審查 作虛假聲明須負刑責 

確診派錢5000 陳肇始:鼓勵檢測 不查資產 梁卓偉指扭曲原意應精準助人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荃灣西貢大埔今起設7流動採樣亭、派樽點供免費檢測

檢測中心截龍 強制驗者「無得驗」 跳舞場所群組市民湧往 人龍未分流掀恐慌

昨68確診46屬跳舞群組 專家促封舞場 11宗源頭不明 一涉酒樓群舞一涉社區會堂唱曲

相關字詞﹕5000元津貼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許樹昌 跳舞群組 派對房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