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結果公布 家長:香港是自己地方 盼兒留港讀書未考慮移民 (11:50)

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結果今(23日)公布,家長可到申請的小學、瀏覽校網或致電學校查詢結果。今早到九龍塘喇沙小學查閱結果的家長不多,有到場家長稱,雖可在校網查看結果,但為確認結果仍親身到校。另有家長稱,不覺多人移民令小學學位競爭變小,認為「始終香港是自己地方」,兒子在自己地方讀書比較好。

家長吳先生今早到喇沙小學為孫兒查看結果,得悉孫兒獲取錄後感開心。他說喇沙「學校好,校風好,幾十年都好」,故兒子和媳婦為孫兒選該校。他又稱,因自己緊張,就算可上校網查看結果,仍親身到校確認。

另一家長任先生今早約9時半到喇沙小學查閱結果,其持25分的兒子獲派該校學位,對此感興奮。任先生是喇沙小學舊生,認為學校校風及環境好,亦想兒子在自己母校讀書,故沒為其報讀直資或私立小學,「只是一心諗住這間學校」。

近日愈來愈多人考慮移民,任先生稱,據報道喇沙小學小一申請收表量與往年相若,不認為多人移民令小學學位競爭變小。他又說暫時沒有考慮移民,認為「始終香港是自己地方」,兒子在自己地方讀書比較好。

獲分配小一學位的學童,其家長須於周三或周四(25日或26日)學校辦公時間,按有關學校的安排辦理註冊手續。

相關字詞﹕小一 自行分配學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