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醫管局擬重啟亞博社區治療設施 接收初步確診、輕微病徵病人 (21:08)

本港踏入第四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醫管局計劃本周內重開兩個月前轉為備用狀態的亞洲博覽館,將一號及二號展館作為社區治療設施,接收病情較輕的確診者。有多名前線醫生向本報透露,昨日(21日)起收到管理層招募人手通知,目標於周三(25日)啟用亞博。

醫管局回覆稱,正積極部署重啟亞博社區治療設施,以接收初步確診、等候測試結果及輕微病徵病人。醫管局正安排所需的醫護人員,預計最快可在本周內完成準備及重新啟用社區治療設施。

亞博社區治療設施自8月1日啟用,於第三波疫情尾聲、9月18日轉為備用狀態,其後確診的患者均入住醫院隔離治療。因應第四波疫情急速發展,消息稱醫管局於昨日着手籌備重啟亞博設施,目前正招募醫生、護士等人手,以及聯絡亞博、消防處籌備重新進駐事宜。各醫院聯網總監將於明日(23日)召開會議落實細節。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表示,早前隨着第三波疫情消退,很多公立醫院已將二線病房恢復至原本用途,新冠病毒確診者均入住一線負壓病房。她說,日前與醫管局高層會面,當局稱今次會盡快啟用亞博,避免醫院病牀「爆爆地」才行動,又引述高層表示希望盡量安排合適的確診者入住亞博,以免醫院大量病房改變用途,影響醫院原本服務。

至於用作社區隔離設施的鯉魚門度假村,馬仲儀稱該處環境並「不完美」,醫護人員需要日曬雨淋,網絡接收亦較差。消息人士透露,現階段會先用亞博的牀位,暫不需要重開鯉魚門度假村。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68宗確診11宗本地源頭不明 跳舞群組多46人染疫 初步陽性逾50宗

梁子超稱5000元津貼減低收入者檢測顧慮 促政府盡快收緊社交距離措施

本地確診市民可獲5000元津貼 陳肇始:毋須資產審查 梁卓偉:全民派發憂歪曲津貼原意

相關字詞﹕亞洲博覽館 馬仲儀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