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強制檢測|油麻地檢測中心額滿 市民被拒門外一度鼓譟【附14間跳舞會所強制檢測名單】 (17:20)

政府今日(22日)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曾去過14間跳舞會所(名單見圖2)的人須於周二(24日)或之前完成新型冠狀病毒測試。不少市民今日前往油麻地梁顯利社區中心排隊做檢測,中心另設獨立隊伍供去過相關跳舞會所的市民排隊,惟下午2時前有檢測中心職員稱全日已額滿,只接受持籌的人,有被拒入場的市民表示不滿,一度鼓譟,要求即日做檢測,有人批評政府強制該群組市民接受檢測,到場卻被拒於門外,感到十分失望。檢測中心後來向門外輪候的數十名市民派發明日的籌號後,人潮逐漸散去。

今午2時許,油麻地梁顯利社區中心門外仍有數十名市民排隊,其中一條人龍是去過相關跳舞會所的市民,但中心職員表示,今日已派出近400個籌號予相關群組市民,已達極限,不會再派即日籌號。

彭小姐表示日前曾到旺角金鷄廣場的金麗會,稱該跳舞場所人流密集,不少人跳舞時無戴口罩,擔心自己一旦受感染,會影響家人及朋友,故今日由新界出市區做檢測,強調政府要求相關群組做檢測合理,自己亦會盡公民責任,但認為政府給予檢測的時間不足,「你叫我嚟又話無籌,如果出事,我返去傳染畀屋企人點算?」

同樣到達檢測中心才得知全日額滿的蕭女士(化名)表示本月7日曾到金麗會,對未能即時做檢測表示失望,她表示不懂上網,有在場職員即時為她進行網上預約。另有前往中心領取檢測報告的市民表示,昨午(21日)到場做檢測幾乎不用輪候,認為政府應增加檢測中心數量,供有需要市民使用。

政府設立的4間社區檢測中心分別為鰂魚涌社區會堂、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沙田瀝源社區會堂及元朗市東社區會堂,市民可前往自費檢測,收費上限為240港元。至於強制檢測者可獲豁免檢測費用。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4種檢測方法一覽【附相關連結】

政府刊憲 本月曾赴14跳舞場所者須強制檢測

本地確診市民可獲5000元津貼 陳肇始:毋須資產審查 梁卓偉:全民派發憂歪曲津貼原意

陳肇始:擬下周增5社區檢測中心【短片】

梁卓偉倡檢測中心擴展至全港18區 做到「願檢盡檢」便利市民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