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子超稱5000元津貼減低收入者檢測顧慮 促政府盡快收緊社交距離措施 (15:34)

本港踏入第四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政府公布將為本地感染確診的市民提供一筆過5000元津貼。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22日)在港台節目《城市論壇》表示,津貼可令低收入者減少顧慮,為檢測清除障礙;另稱未來兩周是控制疫情的黃金介入時期,政府應盡快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否則疫情短期內會翻幾倍。

至於強制檢測,梁子超認為出現爆發的群組,如近日的跳舞群組應盡快介入,否則「傳開晒就嘥氣」。他建議政府清晰釐定強制檢測的群組。

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認為,政府的防疫措施不到位,未能完全做到「內求清零,外防輸入」。他說,強制檢測「看上去似是強而有力的措施,但實則軟弱無力」,稱強制檢測「慢半拍」,跳舞群組已經好嚴重,應要即時檢測,但政府仍容許有兩日時間。提及以口水樣本做檢測,他批評做法「不及時、不標準、不安全」,由高風險者自攜樣本周街走,做法不理想。

盧寵茂提出,抵港者的隔離措施應更徹底,一如內地要做到專人專車、定點隔離,不能與隔離者接觸,以堵塞漏洞,否則措施形同虛設。

5000元津貼 相關報道:

張竹君:為5000元染疫不合邏輯 津貼原意補助市民

本地確診市民可獲5000元津貼 陳肇始:毋須資產審查 梁卓偉:全民派發憂歪曲津貼原意

政府向本地確診市民提供5000元津貼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梁卓偉倡檢測中心擴展至全港18區 做到「願檢盡檢」便利市民

政府刊憲 本月曾赴14跳舞場所者須強制檢測

相關字詞﹕5000元津貼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