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社區檢測中心|陳肇始:擬下周增5社區檢測中心【短片】 (13:15)

本港踏入第四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目前有4個社區檢測中心。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早(22日)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計劃下周再增加至少5個社區檢測中心,確診個案較多的地區亦會增設流動採樣亭和派發樣本瓶的流動車;食環署今日在酒吧區提供流動派發樣本瓶服務,並加強執法。

新冠病毒疫情下「跳舞群組」或現超級傳播,群組累計32人確診。政府今日刊憲,要求在指定時間曾赴14間指明跳舞場所的人檢測。陳肇始表示,若發現相關市民沒按指示檢測,會罰款或檢控,但強調強制檢測本意並非打算懲罰人,呼籲市民檢測,協助遏止疫情。

陳肇始今日凌晨在facebook發布影片稱,本港疫情正急速惡化,特區政府迅速應變,立即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加強檢測,讓市民「應檢盡檢、願檢盡檢」。她再次強烈呼籲市民要嚴陣以待,應避免社交活動和聚集,市民、特別是長者應盡量留在家中,如有不適,應馬上求醫並接受檢測。

陳肇始facebook影片

社區檢測中心 相關資訊:

4間檢測中心11月15日投入服務 費用240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本港今增約71宗確診

政府刊憲 本月曾赴14跳舞場所者須強制檢測

政府向本地確診市民提供5000元津貼

派對房再停業 酒吧食肆禁跳舞表演 派對業界指受牽連冤枉 專家促停課居家工作

相關字詞﹕社區檢測中心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陳肇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