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政府收緊豁免檢疫安排 機組人員禁用公共交通來往機場 (23:50)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再度反彈,政府今晚(21日)公布由明日(22日)起進一步收緊獲豁免檢疫者的檢測及隔離安排。其中過去14天曾到訪極高風險地區的機組人員,所有非本地機組人員(包括貨機機組人員),在港需於檢測完成後於航空公司安排的酒店自我隔離至得出檢測結果,方可登上下一航班執勤;至於本地機組人員,於出勤極高風險地區作短暫停留期間,必須於當地以點對點交通前往航空公司安排的指定酒店,並於酒店自我隔離直至下一航班。航空公司須為機組人員在港安排點對點交通,禁止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來往機場及下榻地方。

至於外國領館及機構人員等其他豁免檢疫者,同樣須由所屬機構在港提供點對點交通,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而來自極高風險地區的豁免檢疫者,除總領事或同等或較高職級的駐港代表及政府人員外,其餘機構人員必須於所屬機構安排的地點自我隔離14日。所有豁免檢疫者均要在抵港後第12日再交深喉唾液樣本。

詳情可瀏覽政府新聞公報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43確診13宗源頭不明 張竹君稱疫情已第四波

旅遊氣泡|本港新冠病毒疫情急速惡化 邱騰華:港與新加坡旅遊氣泡順延兩周

新冠肺炎|今增43宗確診包括36宗本地感染 逾60初步陽性 跳舞群組疑超級傳播相關者強制檢測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