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回應畢業生校內遊行 中大:因損壞校園公物情況嚴重報警 (20:56)

逾百名中文大學畢業生前日(19日)於校內遊行,其間有人手持「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高呼「光時」及港獨口號,校方主動就塗鴉及遊行報警。警方國家安全處昨午(20日)帶隊到中大蒐證。中大今日(21日)回應本報查詢表示,因校園多處遭塗鴉,校方在遊行當日早上向馬鞍山警署報警;加上網上有不知名者在未向中大申請下發起在校園集會遊行,校方無從辨識主辦者身分,為防情況失控而決定通報警方。

中大表示,校方11月19日清晨發現校園內多處遭人以噴漆塗鴉,涉及書院、教學樓及公共空間多座建築物的外牆、通道及地面等30處地點。由於損壞校園公物的情況由11月11日開始愈趨嚴重,相關行為屬於刑事毁壞,塗鴉更涉及港獨字句,於是19日早上向馬鞍山警署報警處理。

中大又稱,校方昨午接獲通知,稱警方帶同法庭手令到校園調查蒐證。大學代表由法律顧問陪同,向警方了解情況。由於案件已經進入調查階段,校方不評論個別個案詳情。

相關報道:國安處中大蒐證 學生斥校方就遊行報警 學生會指保安員帶路 中聯辦支持執法

相關字詞﹕中大 國安處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