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旅遊氣泡|本港新冠病毒疫情急速惡化 邱騰華:港與新加坡旅遊氣泡順延兩周 (17:06)

【17:03更新】本港原定明日(22日)推出與新加坡的「旅遊氣泡」計劃,惟近日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急速惡化,確診個案急增,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今日(21日)公布,經與新加坡政府商討後,決定將旅遊氣泡計劃順延兩周,12月初再作公布。

邱騰華表示,本港近日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急增,預期短期內香港疫情仍然嚴峻,旅遊氣泡若按計劃明日首航,可能短期內又要調整,延後啟航是合適和負責任的做法,以減低對旅客的影響。他表示,港府及新加坡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發展,互相通報,下月初會再就啟航日期作公布。

邱騰華亦表示,如果新加坡或香港的源頭不明本地個案的7日平均數超過5宗,旅遊氣泡計劃會調整,如今本港疫情已接近此數,故在啟航前檢視情況,以確保不會令旅客不便。

政府發言人則表示,如新加坡或香港的不關連本地個案7日平均數字超過每日5宗,「航空旅遊氣泡」安排將會於兩日(包括公布超標當日)後開始暫停,為期兩周;若上述數字在暫停兩周的最後一日回落至不超過5宗,「航空旅遊氣泡」安排可於翌日恢復。

旅遊氣泡 相關報道:

星港旅遊氣泡明如期啟航 旅客抵新加坡須再驗病毒收費逾千元

港女原訂赴星會情郎 憂疫情惡化戳破「氣泡」

星港旅遊氣泡11.22啟航 設熔斷機制 檢測3次費用逾2000 醫生關注酒店醫保4風險

相關字詞﹕旅遊氣泡 新加坡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