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經金域檢驗4司機疑假陽性 政府:未發現樣本處理過程有交叉污染 (15:16)

3名的士司機和一名復康小巴司機早前經運輸署安排的檢測,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但送院後檢測呈陰性並已先後出院。政府發言人今(21日)表示,負責檢測的私營化驗所為金域檢驗(香港)有限公司,當局已視察其實驗室和檢視樣本處理及化驗流程,至今並未發現確實證據證明樣本於處理過程中出現交叉污染。

政府發言人指出,4宗個案早前初步確認為一宗陽性及3宗「不確定」,按既定程序送往衛生署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覆檢後被確定為4宗陽性個案,當時檢測結果顯示樣本病毒含量極低。相關個案其後病毒檢測為陰性,符合出院條件獲安排出院,並不影響其早前的確診個案定性。

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已根據實驗室質量管控規範,向化驗所提供建議,並會繼續跟進及密切留意化驗所為政府提供的服務水平。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旅遊氣泡|星港旅遊氣泡明如期啟航 旅客抵新加坡須再驗病毒收費逾千元

派對房間關閉 酒吧夜店禁跳舞及現場表演 11月22日生效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金域檢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