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安心出行|薛永恒:不排除強制市民下載程式 1.2萬公私營場所已貼二維碼 (11:35)

政府周一(16日)推出「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今早(21日)在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時,被問到會否強制市民下載該程式,薛永恒稱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重影響市民,應以防疫抗疫為目標,對如何用好手上的工具抗疫持開放態度,不排除任何可能,若有需要強制以用好抗疫科技,有市民支持就會做。

薛永恒表示,各界對「安心出行」程式反應積極,市民下載率相當高;至今已有約1.2萬個公私營場所張貼相關二維碼供市民掃描,當中5000個屬私營場所,逾千間食肆參與。他希望程式做得愈精準愈好,希望可以改善程式及推動更多業界參與,例如做到在商場內每個場所都有二維碼,以及與發展商商討誘因。他呼籲更多市民下載「安心出行」程式,為抗疫出一分力。

安心出行App 相關報道:

張竹君:裝咗「安心出行」App不過未有機會去公眾地方

近萬場所參與 「安心出行」首日少人知 有市民不信政府嫌麻煩拒用

安心出行App下載連結及使用方法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派對房間關閉 酒吧夜店禁跳舞及現場表演 11月22日生效

救護消防處理逾5600懷疑或確診個案 消防處長:不斷檢討工作程序裝備

相關字詞﹕安心出行APP 安心出行 安心出行應用程式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薛永恒 創科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