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葉劉淑儀:現時立法會「前所未有寧靜」 (21:45)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今(20日)於灼見名家論壇上表示,現時的立法會議會是「前所未有的寧靜」,立法會終回復正常,又稱議員「衣冠要莊嚴」,而且應有一套議會語言,又舉例指出梁耀忠1996年在立法局以「臭坑出臭草」形容首屆特首的400人籌委,當時亦被時任立法會主席的黃宏發非議。主持人問她是否有意明年出選特首時,她咳了一聲,並稱「即刻要咳,我都係返去開會實際啲」。

對於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提到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葉太表示愛國是從政及做公職的先決條件,她指出早前在基本法頒布30周年法律高峰論壇上,不少資深官員均引述已故領導人鄧小平指「愛國是治港者先決條件」。她又稱本港從政的報酬比從商低,又要被「起底」、改花名,不是人人接受,「要有返咁上下面皮」。

席上的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笑言,若說他過去做立法會主席時處事太寬鬆,令議會墮落,他屬「難辭其咎」。他表示,愛國是治港者先決條件,但治港者同樣需要能力、承擔、選民支持。

曾鈺成:如果我是特首,我一早已辭職

有台下觀眾問及曾鈺成,若他現時是特首會如何處理現時局勢,曾鈺成笑言「如果我是特首,我一早已辭職」。至於如何評價現屆政府,他稱不便評分,但引述退休港澳辦官員稱香港政府有其優點,同時有不足之處,不過政府現遇到的困難屬前所未見,他同意有關說法。他又認為處理本港現今的問題,需要有政治智慧和技巧的政治人才,而他記得特首林鄭月娥則曾說過,政府官員是能幹,但並非政治人才。

其他報道:22歲公大生肩撞警長胸 阻差罪成囚8周 官:警長不會對無辜者「惡人先告狀」

其他報道:留學生藏雷射筆伸縮棍判入更生中心

相關字詞﹕葉劉淑儀 立法會 曾鈺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