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港鐵職員 涉冒警邀少女自拍裸照 (20:30)

兩名未成年少女早前因在港鐵站內牽涉案件,一名港鐵職員涉濫用職權,取得兩少女的聯絡方法後,冒警聯絡對方,聲稱可協助調查案件,惟要求對方傳送自拍裸照。兩少女報警,警員昨晚(19日)「放蛇」拘捕該名港鐵職員。

港鐵發言人今(20日)表示,案件仍在調查階段,目前不適宜作任何評論,港鐵會配合警方調查;相關員工已被暫停職務,港鐵會按內部既定程序處理個案。港鐵對於員工操守行為有嚴格要求,若有員工做出任何有違操守行為,公司會嚴肅處理。

警方指出,早前接獲一名15歲及一名16歲少女報案,兩人稱早前涉及港鐵案件,其後一名男子與她們聯絡,並自稱警員,說可以協助她們調查案件,惟要求對方先自拍裸露影片並傳給他。兩少女對該男子身分有懷疑,未有拍攝相關影片,並在家長陪同下報警。

警方派出喬裝探員與該男子交涉,該男子相約喬裝探員相見,並要求作出不道德行為。喬裝探員昨晚(19日)前往港鐵長沙灣站赴約,在附近埋伏的探員將該男子拘捕,涉嫌冒充公職人員及促致未滿18歲的人製作色情物品。警方在該男子身上、住所及辦公室搜獲電腦及電話,揭發他另涉至少3至5宗風化案。

該名男子35歲,為港鐵職員,警方稱他涉濫用職權,查閱港鐵電腦內的事件紀錄,找到相關電話再與兩少女聯絡。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