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畢業生校內遊行被指違《港區國安法》 警入校園調查暫未有人被捕 (22:58)

逾百中文大學畢業生昨(19日)於校內遊行,其間有人手持「光時」旗幟,高呼「光時」及港獨口號。警方國安處人員今日(20日)進入中大校園調查昨日案件,並翻看校園內的閉路電視紀錄。現場所見,國安處人員均有佩戴委任證。12月7日報道:中大畢業生楊子雋疑涉中大遊行被捕 消息:被捕者包括區議員陳易舜、李嘉睿等8人

【22:58】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國安處)表示,今日繼續調查昨日於香港中文大學校園內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活動。國安處人員在大學保安人員陪同下,於下午進入校園內調查及蒐證,當中包括30處被刑事毁壞的地點。行動於傍晚結束,暫未有人被捕。國安處會繼續跟進調查。

【17:15】警方於中大職員引路下,根據手上資料於校園各處蒐證。他們先於聯合書院拍下胡忠圖書館外貌及柱位,部分牆壁有塗上新一層油漆的痕迹,國安處人員亦把有關位置拍下。至下午約5時,國安處人員再到新亞書院蒐證,包括校巴站的告示板及圓形廣場記錄校友名字的位置。據了解,部分位置昨日曾被塗鴉。

警方昨日曾表示有人在中文大學校園內聚集,其間展示「港獨」橫額和旗幟、叫喊「港獨」口號,涉嫌干犯《港區國安法》,更有部分人沿途以噴漆刑事毁壞,校方就事件報警。警方國安處接手處理並展開調查。

相關報道:中大生校內遊行喊港獨 國安處調查 校方通報警方 教局:將處理損大學聲譽行為

相關字詞﹕中文大學 國安處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