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盤工認向警車擲汽油彈 求情稱小學起患循環性情緒病 (14:30)

去年11月17日警方包圍理大,及後大批示威者在附近「圍魏救趙」圖分散警力,其中25歲地盤工翌日清晨在旺角向警車方向擲汽油彈,被捕後遭搜出刀及伸縮棍等物品。他今(20日)在區域法院承認各一項有意圖而企圖縱火罪及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法官先為被告索取精神科報告,下令被告還押至12月11日候判。

被告為地盤工黎振鴻(25歲),他承認於2019年11月18日在旺角黑布街與豉油街交界附近,企圖用火摧毁一輛警車AM8352;並同日在黑布街的公眾地方,管有一把刀、一支伸縮棍和一支胡椒噴霧。

辯方求情時透露,被告在內地出生,年幼時到港,但因其口音、衣著及外表而遭受校園欺凌,自小學開始已確診患有循環性情緒病。辯方另讀出被告親筆求情書,提及被告母親的抑鬱症因他還押而轉趨嚴重,另在還押期間他向未婚妻求婚,對母親及未婚妻感歉意,現已明白暴力無法改變社會。

辯方續稱,被告去年受中大及理大衝突影響,案發當日早上決定參與示威,目的是為了分散警方圍封理大的注意力;而被告當天只是隨地檢起汽油彈扔近警車,從沒製造汽油彈。

其他報道:小一至小三、幼稚園停課至12月6日

其他報道:食物安全|減少攝入硝酸鹽 食安中心教蔬菜處理4貼士

其他報道:官裁監警制度失效 須設獨立調查制 梁定邦:警報告非照單全收 調查權需特首批

相關字詞﹕汽油彈 包圍理大 旺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