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陳肇始:盡快落實有病徵者、老人院舍職員及的士司機強制檢測 (13:06)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日(2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將盡快落實對3個特定群組進行強制檢測,包括有病徵者、老人院舍職員及的士司機。她亦稱,會再檢視社交距離措施,如疫情持續惡化,將無可避免大幅收緊或關閉個別表列處所。

陳肇始指出,近日本港新冠疫情急速惡化,任何大型活動及聚集均不理想,而日常生活必須活動如在餐廳用膳,則要考慮如何把風險減至最低,如縮短除口罩時間、確保空氣流通等,需業界協助處理。對於本港與新加坡即將啟動旅遊氣泡,陳肇始指出雙方有熔斷機制,會因應疫情及雙方同意下,按機制熔斷叫停。

香港的士業議會今表示,支持強制的士司機接受病毒檢測,並期望政府落實計劃安排前先行與業界商討,以便計劃能有序地進行。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小一至小三、幼稚園停課至12月6日

袁國勇:第四波似乎已開始 檢疫期應延長多7日

許樹昌:若個案急升第四波疫情蓄勢待發 應煞停大型室內活動

相關字詞﹕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