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賊假扮裝修工爬棚架爆竊「三無」唐樓 遭警埋伏斷正被捕 (10:23)

九龍城及港島東區今年7月起接連發生6宗爆竊案,涉款達25萬元。東區警區刑事部及九龍城警區刑事部經調查後,昨午(19日)於新蒲崗拘捕兩名涉案的爆竊慣犯,二人均報稱裝修工人,目前正被扣查。

東區警區重案組第一隊主管羅俊熹表示,兩名賊人主要針對沒有保安、沒有鐵閘、沒有閉路電視,且正搭滿棚架進行翻新工程的「三無」唐樓犯案。兩名疑犯主要於日間犯案,其中1人負責徒手爬上棚架,潛入沒有安裝窗花的無人單位犯案,得手後再爬棚返回地面,會合於地下把風的同黨逃去。由於爬棚賊人會穿上反光衣及工作褲,令途經市民誤以為正進行工程。

警方昨午到新蒲崗富源街埋伏,其間發現賊人再以同一手法向一幢唐樓下手,探員於賊人離開時上前拘捕兩人,於他們身上搜出約值3000元的首飾及約1000元現金贓物。

兩名賊人分別58歲姓葉及52歲姓王,報稱裝修工人,其中一人今(20日)凌晨被押回屯門欣田邨悅田樓寓所搜查,二人目前涉嫌爆竊被扣留調查。

相關字詞﹕爆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