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將軍澳大廟灣浮潛遇溺亡 遺孀︰丈夫顧家疼惜子女是家中支柱 (15:55)

【15:55更新】昨晚(19日)11時48分,一名37歲姓廖男子偕32歲妻子及一名男友人在將軍澳大廟灣夜潛。廖男下水不久後,被友人發現於石灘對出位置昏迷不醒,隨即把他救起,廖妻報案求助。救護員到場替事主施展心肺復蘇法急救,再送往將軍澳醫院搶救,惜最終不治。

警方到場調查。現場消息指出,廖男於將軍澳堆填區一個地盤工作,昨日下班後相約妻子及友人進入第137區填料庫,到填料庫南部對開大廟灣捉魚及浮潛,其間發生遇溺事故。

據了解,事主阿邦為家中經濟支柱,與妻子育有分別12歲及7歲的子女。廖太目擊丈夫遇溺口吐白沫,今午(20日)接受訪問時難掩哀痛,泣不成聲。廖太形容丈夫是老實大好人,對朋友好亦疼惜妻兒,任鋪瓦工賺取每月約3萬元收入獨力支撐家庭,於2016年成功「上車」買入現時一家四口居住的居屋單位,樓宇目前仍需供款。

廖太稱丈夫非常疼愛一對子女,每日堅持送子女上學,每年9月1日開學日必定告假陪伴子女上學。子女亦十分孝順,每日傍晚會到巴士站接爸爸下班,長子每逢父親節均會煮豐富早餐給爸爸。她憶述,某年阿邦生日,兩兄妹更特意訂造一個「最佳爸爸獎」頒予阿邦,形容一家人感情要好。

廖太表示,阿邦有潛水牌,玩浮潛多年,熟水性,昨日趁水質較清相約友人一同浮潛,她亦陪同丈夫赴會。事發時,阿邦與友人於昨晚約9時下水,其間阿邦上水,稱擔心友人單獨在遠處浮潛有危險,遂再下水尋找友人,惟其後友人上水後阿邦卻失去蹤影,及至友人救起阿邦時,他已口吐白沫陷入昏迷。

「佢應承咗今日同阿仔去剪頭髮……下星期我哋結婚12周年,佢仲應承咗買嘢送畀我……」廖太表示阿邦身體沒有病痛,亦曾多次到事發地點潛水,一直相安無事,如今意外溺斃,一家三口倍感徬徨。

廖健邦家屬捐款資料:

戶口:中國銀行(香港)

戶口名稱:Hui Wxx Tx (廖太)

戶口號碼:012-785-1-025401-2

相關字詞﹕潛水 遇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