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五眼聯盟促恢復被DQ議員資格 港府反對蔑視事實指控 重申人大《決定》合憲合法 (22:27)

港府今晚(19日)發聲明,就「五眼聯盟」澳洲、加拿大、新西蘭、英國和美國外長發出的聯合聲明,對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決定作出蔑視事實的指控,表示堅決反對,並予以強烈譴責;形容相關評論不負責任達到惡意的程度,公然干預屬於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

港府稱,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合憲、合法,亦是必要,為立法會議員違反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的法定要求定下明確法律後果,明確規定法律後果適用於經依法認定為不符合資格參選立法會選舉的立法會議員,為特區政府宣布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提供堅實的法律基礎。《決定》確保準確貫徹實施「一國兩制」,以及妥善維護香港特區的憲制秩序,完全不存在所謂破壞「一國兩制」和香港高度自治的問題。

港府再次鄭重提醒國際社會,外國政府不應危言聳聽,更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內部事務,應尊重在「一國兩制」原則下,香港市民所嚮往和珍惜的和平、穩定和繁榮。

相關報道:

外交部駐港公署:外部勢力插手港事務注定失敗 

五眼聯盟嚴重關注 促中方恢復議員資格

相關字詞﹕立法會議員被DQ 五眼聯盟 立法會 香港 澳洲 加拿大 新西蘭 英國 美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