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防止虐待兒童會去年度接144宗疑虐兒個案 (21:47)

虐兒問題不容忽視,防止虐待兒童會2019/20年度共接到1142宗熱線舉報及諮詢服務,當中有144宗(13%)為懷疑虐兒個案,比去年211宗減少。不過,防止虐待兒童會服務經理李如寶提醒有個案或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小孩需要長期留在家中而沒被發現。

李如寶指出,在1142宗熱線舉報及諮詢服務中,780宗是由家庭成員致電熱線,當中8宗是懷疑施虐者親自致電該會尋求協助。她認為,這顯示部分父母在遇到管教困難時願意聯絡協會查詢或尋求協助。

李如寶補充,疫情期間,協會亦接到家長來電求助,當中原因包括有關學校停課,照顧子女,親子及兄弟姊妹之間的衝突。防止虐待兒童會服務社工鄭啟恩解釋,疫下小孩停課,無法「放電」,家長與小孩如「困獸鬥」般。

李如寶建議家長需關顧自己情緒,尋找紓緩壓力的方法,有需要時要求助。

其他報道:中大畢業生校內遊行 警國安處調查

其他報道:警不展示編號違《人權法》 警員佐級會聯絡管理層促上訴

相關字詞﹕虐兒 防止虐待兒童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