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上呼吸道感染|本周133小學爆上呼吸道感染 黃加慶:不排除建議政府加強社交距離措施 (17:40)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今午(19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近日本港院舍、學校的上呼吸道感染爆發個案上升情況未有停止,由周日(15日)至今午12時,衛生防護中心錄得133間小學和一間中學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個案,認為情況有惡化趨勢,加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排除建議政府加強社交距離措施。11月23日報道:銅鑼灣保良局爆疫 連同元朗一小學共50學童感染

黃加慶呼籲學童若出現任何病徵如發燒、喉嚨痛、流鼻水,便不應上學並盡早求醫,亦敦促家長在學童課餘時間減少帶他們參加課外活動,避免到人多的地方。

衛生防護中心昨(18日)建議爆發上呼吸道感染的學校停止面授課堂及活動7日。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表示,此前按中心建議逐班停及停課3天的學校不受影響,並承認推出新建議時與學校溝通不足,中心會作出改善。

上呼吸道感染 相關報道:

近日120校現上呼吸道感染 防護中心倡有爆發停學7天 通報停課指引不清 資小促衛署釐清

相關字詞﹕上呼吸道感染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上呼吸道感染 黃加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