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防暴速龍不展示警員編號違《人權法》 記協促政府警方盡快回應法庭建議 (13:45)

防暴和速龍小隊警員多次在反修例示威中不展示警員編號,7名市民和香港記者協會早前入稟覆核有關做法;高等法院今(19日)裁定警方不展示警員編號做法違反《人權法》。覆核申請人之一的記協表示歡迎法庭裁決,促請政府及警方盡快回應法庭的建議,警務處長應立即指示前線警員,執勤時必須清楚展示警員編號,當局亦應設立獨立調查機制,處理市民對警方作出的投訴。

另一申請人楊子俊在facebook專頁回應指出,律師稱裁決內容較為複雜;若以訟費計算,他贏了八成,最重要的是警方的決定違反《人權法》,監警會機制未能有效調查警察投訴。他說,警方和律政司會否在28天內提出上訴,仍待觀察;公義與否,言之尚早。

相關報道:防暴速龍不展示警員編號 高院裁定違反《人權法》

相關字詞﹕防暴警 速龍小隊 記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